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低估值蓝筹公司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1-16 19:48:4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由于临近春节,资金面又同比去年收紧,上周市场出现阴跌,上证指数最低触碰半年线,最终收于3112点,全周下跌1.32%。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创半年新低,最终收于1899点,全周下跌3.31%。

近期以创业板走势破位,中小市值公司面临持续抛售压力,主要原因包括新股发行较快、一月解禁压力和高估值因素。与之相比,主板走势较为乐观。受到美国新总统20日上任等事件的影响,市场资金呈现谨慎观望态势,或导致市场萎靡。但春节后,资金紧张的情况或将获得缓解,低估值的蓝筹公司值得关注。

总体来看,主板和创业板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并且可能有分化继续扩大的趋势。对于持有主板个股和蓝筹类基金的投资者而言,仍需保持冷静,可以静待市场复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