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达信发布2017全球风险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6 19:49:40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专家达信(Marsh)多年来携手世界经济论坛编写全球风险报告,今年1月11日,达信发布《2017年全球风险报告》英文版。报告指出,不断扩大的收入差距和日益加剧的社会分化等趋势诱发了2016年的政局变化,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这些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风险。

达信认为,2017年的世界:就业不足、缺乏包容、威胁重重。风险之间的联系依然存在。在决定未来十年全球发展的重大趋势中,收入和财富日益悬殊以及社会两极分化加剧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同样,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关系最紧密的一组风险是结构性高失业率或就业不足与激烈的社会动荡。其次,环境是全球风险格局中的核心风险。气候变化今年是排名第二的重大趋势。五大环境风险首次在调查中被同时列为发生概率高、影响力大的风险,其中极端气候事件被认为是所有环境风险中最突出的全球风险。再次,社会发展落后于技术变革。在报告分析的12项新兴技术中,专家们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潜在效益最大,但其潜在的负面影响也最大,因此也最需要更完善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