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转型发展

万峰定调2017年新华保险

发布时间:2017-01-18 09:07:07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见习记者 李梦溪】

1月16日,新华保险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该公司董事长兼CEO万峰发表讲话,副总裁黎宗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万峰在讲话中强调,新华保险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发展”。稳中求进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总体基调,着眼于“稳”,实现总规模正增长,保持政策导向稳定,保持现金流稳定,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发力于“进”,继续优化保费结构、年期结构、产品结构、费用结构和利润结构,加速价值成长,实现业务增长。转型发展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整体战略,2017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转型发展推向纵深;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颗钉子钉实钉牢,一点一点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在回顾2016年的工作时,万峰着重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方向正确,才能赢得主动。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才是寿险发展的正确道路。二是思想统一,才能行动一致。新华系统上下坚决落实总公司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转型成效。三是坚持不懈,才有丰厚回报。在确立了回归保障、走续期拉动的转型道路后,公司经营承受了一定压力,但随着转型成绩单的陆续发布,多项行业领先优势引发市场关注:健康产品领先市场、业务结构领先市场、销售能力高于同业、新政压力小于同业。

万峰强调,新华保险未来5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做强”。为达成这一任务目标,“十三五”时期公司分为两步走:2016-2017年为转型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调整业务结构、改善发展基础;2018-2020年为发展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形成新的发展态势。

基于对形势的认识,新华保险全面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努力超额完成业务计划;二是深入推进管理体系建设;三是大力夯实队伍基础;四是完善自主经营;五是加强子公司管理;六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七是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