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1-19 08:30: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1月19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泰康陈东升:“正在申请香港人身险公司牌照”
陈东升透露,泰康在香港已经有了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申请人身险公司牌照,使得泰康医养社区的产品更好地辐射港澳台居民。

2.新浪财经-保险:地方保险业“十三五”规划陆续出炉
部分地方调低了保费规模增长速度,强调保险的发展质量及其对经济社会的作用;同时,各地纷纷欢迎险企总部“落户”。

3.搜狐财经-保险:2017年以来工商总局核准公告 其中带“保险”字样公司共36个
新年保险业的扩容没有停歇,截止到1月16日,2017年以来工商总局预核准名单中带有“保险”字样的公司共有36个。

4.东方财富网-保险:四大上市险企2016年原保费破1.2万亿元 同比增长15.7%
四大上市险企已悉数披露了未经保监会审核的2016年原保费数据。A股四大上市险企原保费合计1.23万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15.7%。

5.网易财经-保险:险企银保渠道开门红或受新规影响
过去几年,险企的银保渠道趸交基本集中在一季度,但现在保险公司都根据保监会新规进行测算,对销售趸交的额度进行限制。

6.金融界-保险:银保产品有变化:银行热销退保不收手续费保险产品
虽然各险企推出的产品名义存续期延长,但一些险企推出了实际存续期较短的产品,如“满两/三年后退保不收手续费”类产品。

7.金融界-保险:三年内融资近50亿美元 互联网保险炙手可热
2016年,全球互联网保险行业平均每个季度有48件融资事项发生,自2014年开始,全球资本向互联网保险投入了近50亿美元的资金。

8.同花顺财经:标普:拟议股权管理新规有利于中国保险业控制风险
国际评级公司标普表示,正征求意见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新规将减缓中国保险行业的竞争、约束行业中一些高风险行为,有利于保险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