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保险业快速完成雪天交通事故查勘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7-01-19 22:57:18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1月19日中午开始,大连地区从北至南普遍降雪,局部地区中到大雪。根据大连保监局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各家财险公司紧急部署,加强查勘力量,对需要现场查勘的案件均做到第一时间接报案,在确保雪天冰雪路面驾驶安全的前提下,在最短的时间赶赴现场。


人保理赔事业部查勘员张俊杰正在一段冰雪路面查勘两车追尾事故。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跟随人保财险及平安财险查勘员查勘了几个现场,尤其是跟随人保财险查勘员张俊杰赶赴的几个现场中,看到查勘员通过娴熟的专业技术与热情的服务,赢得事故车主的认可。在金普新区二十里堡出现一起较大的私家车与载重汽车相撞事故,张俊杰接到报案查明水源地依山路段和冰雪路段险情较大,为确保安全同时尽快赶到事发地段,张俊杰一面安抚双方司机,一面选择另一条雪情稍微好一些的公路赶赴现场。达到现场,张俊杰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查勘后,叮嘱双方司机相关后续注意事项后立即登上查勘车赶往金州高速公路以西的一个事故现场。从傍晚18时至22时,记者跟随张俊杰先后出击了4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查勘现场。


张俊杰在金普新区迎金线一起冰雪路面交通事故现场进行查勘。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据平安财险大连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经理田大巍和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副总经理许跃旦介绍,两家公司均建有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技术路径和工作机制,其中人保财险“极端天气微信查勘理赔服务”在当天的实际应用当中,再次得到了检验,证明大连两家财险公司和其他财险公司在应对极端天气查勘手段上,存在多个选项且日臻成熟。这也就是当天两家公司查勘员赶赴事故现场的次数远远低于实际接到报案数的原因。


张俊杰在冰雪路上交通事故现场进行查勘。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截止当天18时,大连平安财险和人保财险分别接到雪天交通事故报案为460起和680起,两家公司接报案数超过前一日的50%,但尚未接到一起相关的投诉,显示出大连保险业在应对极端天气事故查勘工作上的成熟与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