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首家海南注册本土法人寿险公司

海保人寿获批筹建

发布时间:2017-01-20 07:41: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6日,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海保人寿筹建。

该批复显示,海保人寿共有8个发起人股东,包括: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信利达投资有限公司、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仲山裕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新建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本源建投(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注册地在海南省海口市。拟任董事长为潘细亚,拟任总经理为李高峰。

这是首家在海南注册的本土法人寿险公司,也是继多年前由北京迁至海南三亚的阳光人寿后、海南的第二家法人寿险公司。海南保险业“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发展壮大保险市场主体,支持组建注册地在海南的法人保险公司。海南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保人寿的获批筹建,对于优化海南保险业市场主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促进保险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