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二期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7-01-20 16:14:51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近日,记者获悉,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保单登记平台)二期已于2017年1月13日全面上线。去年8月,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就曾印发了《关于启动中国保险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第二期建设》的通知,而此次平台的上线正是根据中国保监会保单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如期完成的。

据悉,保单登记平台二期扩展了登记范围,实现全部意外伤害保险、全部健康保险、全部个人投保的非投资型家财保险及保证保险的保单数据信息登记工作,将按照计划实现与73家人身险公司及78家财产险公司的系统对接。同时,保单登记平台二期功能更加完善,平台架构更加优化,在提升平台效率的同时,实现了上报全周期监控、规则配置、流程可控,并完善了业务代码标准化管理功能。

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单登记平台二期的顺利上线,为最终建成“为政府服务、为市场服务、为客户服务”的保险业重大基础设施平台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