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让贫困农民用上干净水

发布时间:2017-01-24 09:20:35    作者:谭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7日,中华财险湖南湘西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湘西中华财险”)总经理王本习一行深入凤凰县禾库镇科甲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捐赠衣物300余件、现金2000元,并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农产品5000多元。

科甲村是湘西中华财险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对口贫困村。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共405人,其中,湘西中华财险负责一对一帮扶的有16户共81人。春节临近,部分村民前往外地与家人团聚,此次春节前慰问共走访了5户。

每到一户,大家都亲切地拉家常、聊生产,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在特困户施给女家,大家了解到,他们全家五口人,上有70多岁的老父亲,下有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童,丈夫因病长期瘫痪在床。女主人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力和经济支撑,长期出门在外打工。对工作人员的到来,施给女的丈夫感动得热泪盈眶,嘴里一直说:“好人啦,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中华保险,是你们让我们用上的干净水啊!”此前,湘西中华财险帮扶科甲村后,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饮用水问题。争取到资金后,对该村原有的两个饮用水井进行改造,使村民饮用水得到了大幅改善。谭建/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