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看好春节后市场复苏行情

发布时间:2017-01-24 10:40:4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证指数于此前一周波澜不惊,一周上涨0.61%,创业板指下跌0.89%,振幅超过100点。由于央行在后半周持续释放流动性,指数触底反弹。在年初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的环境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会得到修复,春节后的一波春季复苏行情值得期待。

2017年年初,股市呈现昙花一现的行情,短暂反弹后持续阴跌,沪市基本回吐年初以来的上涨,创业板指数甚至一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中欧基金认为,这是由于解禁的持续压力和此前资金面预期紧张所致。本周还有4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会缩量震荡。不过,中欧基金看好春节后市场复苏行情,持有适度的权益类基金份额过节,或是不错的配置选择。

中欧基金认为,今年一季度,在年初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的环境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会得到修复,加之去年企业盈利小幅增长,春节后的一波春季复苏行情值得期待。展望2017年的股票市场,这或将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一年:择时与结构优化或是有效的模式。在没有大牛市的前提下,投资策略上最关键的是预期管理。需要与市场普遍一致预期做出逆向的思维策略,才能把握市场好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