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平安包200辆大巴送万名务工人员回家

发布时间:2017-01-24 10:43:1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1月20日,腊月二十三,正值北方小年。在这样一个扫尘祭灶、喜迎春节的传统节日里,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发车仪式,宣布将有200辆大巴车从全国多个城市出发,前往广西、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全国主要劳务输出城市,送上万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回家。

腊月的北京,气温已降至零下,寒风凛冽。在上午九点发车仪式开始之前,就有许多乘客陆续赶到了现场。平安人寿北京地区的代理人还专门组织了一支爱心送行志愿者队伍,一大早即驾车赶往部分住所较为偏远的农民工乘客家中,将他们送到了发车地点。尽管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乘客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让爱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的主题是“万人一起平安回家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嘉宾、平安人寿代理人、农民工乘客都分享了各自的回家故事。一位年逾五旬的乘客陈女士表示,她与爱人已经来京打拼十年,两夫妻虽十分想念家乡,但苦于收入微薄且每逢春运就一票难求,已经有多年未曾回家。庆幸的是,张女士在平安银行做保洁工作的时候,看到了线下报名的信息,今年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坐上返乡的大巴。

平安集团品牌总监盛瑞生向记者介绍,此次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帮助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团圆的公益行动,旨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同时呼吁社会公众存善心,行善事,尽可能的参与到公益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