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长城资产2016年年共收购不良资产2164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24 18:43:3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获悉,截至2016年末,中国长城资产表内外总资产规模接近7000亿元,净资产505亿元。2016年,共实现拨备前利润155亿元。

在经营主业上,2016年,中国长城资产全年共收购不良资产2164亿元,其中收购金融债权总额1965亿元,收购非金融不良资产、“远期收购+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新增199亿元。并购重组业务方面,2016年共开发项目242个,成功运作31个,投资规模123亿元;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2016年新增管理规模1907亿元,余额2089亿元。

中国长城资产董事长张晓松表示,2017年,中国长城资产将从八方面持续推进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全力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多措并举做大做强不良资产主业;二是加快培养战略客户,推进对客户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业务;三是全力抓好并购重组业务、提升资产价值;四是调整优化城镇化金融业务;五是充分利用三大基金实行“大客户、大项目、大运作”;六是稳步推进国际业务发展,实行境内外业务联动;七是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业务向纵深发展;八是进一步做实做开资金市场业务。张晓松强调,2017年是公司的股改元年,公司将力争在年内完成二次引战,并做好上市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