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国寿“关爱女性、精准扶贫”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01-25 09:59:24    作者:徐刚 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徐刚 记者 姚慧】

1月20日,山东省妇联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国寿财险山东分公司、国寿养老险山东分公司、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等在滨州市签署“关爱女性、精准扶贫”全面合作协议,推动山东各级妇联组织与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拓展妇女脱贫攻坚的新方式、新领域、新路径。

近年来,山东省妇联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在女性保障、健康服务、公益事业等民生工作方面密切合作、深耕拓展,先后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大讲堂”“女性安康工程”等活动,累计为全省超过79万女性提供391亿元风险保障,为出险客户支付赔款超过3200万元。2016年,在省妇联开展“关爱女性、精准扶贫”行动并在菏泽举办现场启动仪式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需求,创新了服务方式、优化了服务内容,积极协助各级妇联组织为贫困妇女提供“创业意愿”“创业机会”“创业能力”专项培训。

在签署“关爱女性、精准扶贫”全面合作协议现场,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还向滨州市王见南小学和“大姐工坊”捐赠了30万元资金。签约仪式后,省妇联主席邢善萍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彬来到滨州市罗场村,走访慰问两户贫困家庭,赠送慰问金、油、大米、棉被、炉子、煤炭、春联和书籍;走访两户“最美家庭”,赠送油、大米、春联和书籍。在滨州市王见南村,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和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曙光参观了该村“大姐工坊”,同时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赠送慰问金、油、大米、棉被、炉子、煤炭、春联和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