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大基因、贝因美、荣之联等拟出资15亿参与发起健康险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6 08:30: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1月25日,上市公司荣之联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华大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保险”,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1月24日,贝因美也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乳业”)参与发起设立华大保险,其中贝因美乳业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

据公告介绍,华大保险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除上述两家发起人外,发起人还包括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均出资3亿元,持股比例为20%。

贝因美公告称,合理布局并及早参与投资人寿保险,对于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链的发展具有较强的联动作用。同时,该投资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投资结构,对公司良性长远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荣之联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可以为公司发展增加新的业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