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节后开市买什么?券商齐指保险股

发布时间:2017-02-03 10:13:15    作者:    来源:蓝鲸新闻

节后开市买什么,听听专家怎么说。

春节过后,A股市场再次承载着全国人民赚他一个亿的小目标开盘。然而,当下市场热点轮换,节后开市买什么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成为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间机构2017年投资策略密集出炉,与投资者分享了其对于A股市场的看法。据蓝鲸保险梳理,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走势,券商等机构普遍表示乐观,认为慢牛行情有望持续。

部分机构同时进一步指出,2017年蓝筹股价值有望回归,诸如保险股等低估值金融股备受机构青睐。

慢牛格局有望延续,机构2017年看好大盘蓝筹

回顾2016年A股市场走势,去年沪指年线收阴,2016年整体跌逾12%。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同样收出大阴线,全年分别跌19%以及27%。不过具体来看,A股市场在去年的大幅下挫主要集中在1月,从其后11个月的走势来看整体处于缓慢回升态势。

步入2017年,多名业内人士对接下来A股市场的走势表示乐观,认为今年A股市场投资逻辑预期还是2016年的延续。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则直言,慢牛行情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不可能一年就走完,估计到2017年市场会回到4000点。

杨德龙同时具体指出,蓝筹股行情是延续整个慢牛走势的行情,特别是深港通的开通,香港的投资者会首选蓝筹,此外包括养老金入市等一系列政策都有利于蓝筹股。清和泉资本策略师赵宇亮也对蓝鲸保险表示,未来经济预期波动收敛,价值蓝筹股估值或继续上修,随着国内改革的不断深化,风险偏好有望再次重建,也有望推升价值蓝筹股的估值。

蓝筹股中,以非银金融最被看好。有券商研报还具体指出,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下降,预计真正有内生增长动力、低估值的非银板块及个股将具备投资价值。中金公司则预测,非银板块两年跑输市场后将跑赢市场,债市收益率已经见底、遏制保险行业的负面因素缓解、保险与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在低位,非银板块特别是保险可能取得年度正收益。

非银金融板块中,又以保险股最受青睐,一方面,保费收入向好,我国晋升为保险大国,同时监管压力下保险公司负债端有望得到改善;而另一方面,上市险企的估值并未随着保险板块基本面向好而明显上升,有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股有望厚积薄发。

对于保险板块反弹空间,华创证券则直言,如果市场反弹超出预期,保险行业也是获得贝塔收益的良好标的。“20%的绝对收益空间可期,”华创证券指出。

基本面有望改善,券商期待保险股价值回归

据蓝鲸保险梳理,券商研报普遍认为,随着保险回归保姓的推进,保险股基本面有望得到改善。

从保费端来看,海通证券表示,很多保险公司早已提前开启2017年开门红销售,整体来看销售状况良好,预计2017年新单保费延续增长。

从负债段来看,国泰君安表示,新产品的负债成本确已经出现下降。负债成本的超预期下降将对保险板块的业绩带来一定的积极变化。海通证券也指出,预计2017年寿险公司将下调预定利率、分红率及万能结算利率,负债成本降低,经营环境好转,利差收窄预期改善。

从资本端来看,平安证券指出,大型险企的偿付能力将维持充足状态。

整体来看,券商普遍看好监管风暴对保险行业所带来的影响,“从目前万能险的整治风潮来看,市场整体的成本有下行的空间,利差处于优化通道之中。”华创证券研报指出,万能险的保费收入将放缓,但寿险业将更好实现价值回归,新业务价值增长或持续加快。由于几家上市险企的万能险占比均不高,因此,万能险业务受限对上市保险公司反而有正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保监会日前披露,全国保费收入从2011年的1.4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1万亿元,年均增长16.8%。此外,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则透露,2016年,我国保费收入已超过日本位列世界第二保险大国。

然而在我国保险大国地位提升的同时,保险股估值却未能同步上升。在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分析师看来,目前四大险企估值均在1倍P/EV左右,2017年P/EV更低至0.9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其建议加大关注并积极配置。

券商荐股各有所好,平安国寿最受追捧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各家券商口味各有不同,但整体来看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以及中国人寿受到多家券商一致推荐。

中银国际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保监新规使得大型寿险公司更具相对竞争力,中国平安凭借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整体优势,以及保险业务的稳健发展,预计业绩可以保持相对稳定,建议重点关注。

首创证券同样看好中国平安,在其看来,集综合金融优势于一体、基本面最优且估值最低的中国平安,无疑将成为2017年保险股的领头羊。

中国人寿同样成为备受券商青睐的投资标的,太平洋证券指出,中国人寿布局健康医疗领域由来已久,一方面,拓展了保险资金的配置领域,分享健康医疗行业增长和资产重估带来的增值机会;另一方面,投资健康医疗行业能够在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健康管理模式、医疗费用管控、健康数据资源等多方面为人身保险业务提供支持,协同发展。总体来看,公司是寿险行业龙头企业,经营稳健,盈利预期好转,把握行业机遇能力强劲。

华泰金融研究同样推荐中国人寿,称受益于利率上行和权益市场回暖保险投资端隐患消除,以国寿为代表的前期严重低估的标的隐忧消除,估值加速修复。开门红主打传统寿险有效改善负债端,今年利润率与新业务价值将保持高增长。

此外,海通证券则认为,中国太保寿险形成“大个险”格局,产品结构、队伍结构显著改善,新业务价值率逐年上升。产险有效控制业务品质,综合成本率持续下降。资产配置结构优化,利率上行有利于利差收窄预期改善。估值历史低位,存在配置价值。

东兴证券则认为新华保险转型已颇具成效,2016年3季度末,新华保险每股净资产已先于市场其他险企止降回升,公司增长逐渐回暖,继续看好公司净资产增长趋势。

则看好高调转型的新华保险,称其价值转型坚定,渠道结构、产品结构和队伍结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