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三重投资优势护航 银华惠安定开混合8日起发行

发布时间:2017-02-09 13:26: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鸡年伊始,如何春播布局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一批颇具特色的新发基金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目光。以银华惠安定开混合为例,该基金以债券打底,同时辅以新股申购和定向增发两大掘金策略,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回报。据了解,该基金将于2月8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银华基金官方平台进行认购。

招募说明书显示,银华惠安定开混合将不低于6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固定收益工具,精选久期在3年以上、AA评级以上的债券,为基金积累充足的“安全垫”,并在投资中通过对各类债券金融工具之间的比例进行适时、动态的分配和调整,确定最能符合该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资产组合。有业内人士认为,债券市场在经过去年四季度的深幅调整后,收益率已进入具有相对吸引力的区间,正是债券建仓良机。中长期看,2017年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债券仍具长期配置价值。针对目前债市所面临的波动,银华惠安将采取保守策略,中期久期、中低杠杆操作。

与此同时,该产品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30%,并将择机参与打新及定增投资。众多周知,随着新股上市提速,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机构优势明显,打新收益有望持续升高。此外,在定增领域,银华基金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截至去年底,银华基金能参与定增的公募基金资金规模已近300亿。

作为一只定期开放型基金,银华惠安定开混合还将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管理模式,以18个月为一个运作周期。一方面,封闭运作使得基金规模相对稳定,可以避免短期资金频繁进出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另一方面,封闭运作也能确保基金经理心无旁骛地进行操作,更便于配置高收益券种,提升整体收益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成立后将借用公募基金的上市交易机制,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届时投资人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获得流动性。

近两年来,A股市场震荡不断,投资者风险偏好保持低位,低风险稳健型基金产品再度受到市场青睐。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股债低迷的大市场环境中,打新和定增成为市场的重要投资方向,投资者不妨转变投资思路,借道“固收+打新+定增”的多策略定期开放型基金,在构建多重“安全垫”并力争提升收益空间的同时,力争实现个人财富的稳健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