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成功发行20亿美元高级债

发布时间:2017-02-09 18:01:1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冯娜娜】

2月7日,中国银行在境外中期票据(MTN)计划下成功完成今年首期美元债券定价,并计划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债券发行规模20亿美元,3年期浮息12亿美元、3年期固息3亿美元、5年期固息5亿美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M LIBOR+77Bps、2.375%和3%。

据中国银行介绍,在美元加息预期下,提早开展债券发行,有利于在较低利率水平募集中长期资金。此次债券发行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总认购金额达61.2亿美元,认购倍数3.1倍,最终价格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15-20个基点。在投资者地域分布上,亚洲投资者占比80%,欧洲和中东投资者占比20%;投资者类型分布上,银行占比65%,资产管理公司占比17%,保险公司占比8%,私人银行及其他占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