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6年陕西保险业支付赔款238亿 同比增长23%

发布时间:2017-02-16 09:25:17    作者:刘传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传毅

保险,常常被比喻为一把“保护伞”,那么这把“保护伞”2016年为陕西提供了怎样的保障?2016年,全省保险业共提供各类风险保障21.76万亿元,支付赔款238.44亿元,同比增长22.93%。

积极开展出口信用保险,服务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省出口企业提供风险保障突破100亿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全省一般贸易出口的覆盖比重达到36.4%。全省“政银保”模式共承保中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36笔,累计帮助农业、机电、科技、涉农和商务服务等企业融资8350万元。

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商业保险机构规范高效承办大病保险,已覆盖全省3000多万群众,在140家县区合疗办及医保中心合署办公实现“一站式”服务,累计支付大病保险赔款18亿元,直接受益群众超过20万人次。与民政、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将地震风险纳入农房保险的责任范围。税优型健康保险试点稳妥起步,开拓了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空间。

服务社会公共管理。医疗责任险为2631家医疗机构提供风险保障23.7亿元;食品安全责任险为943家食品企业和学校食堂提供风险保障21.6亿元;电梯安全责任险为西安市近4万部电梯提供风险保障890亿元;环境污染责任险为295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6.4亿元;养老机构责任保险为284家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1.8亿元。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累计为2186位诉讼申请人提供保全金额62.3亿元。西安快处快赔中心年处理案件54818件,在部分特定事故中推行微信双定,促进城市缓堵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