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2-17 08:59: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2月1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互联网财险2017市场报告:境内旅行险增长空间大

2017年我国公民境内外旅游同比增幅分别约为13.8%和近7%,而采样数据表明,互联网财险境内和境外旅游险出单总量增幅为约10%和76%。

2.新浪财经-保险:久隆财险高管团队搭建完成 向文波担任董事长

2月16日,保监会批复同意,向文波担任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这也意味着,久隆财险高管班子正式搭建完成。

3.网易财经-保险:北京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标准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明确自今年起,提高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标准上限,由现行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最低缴费标准1000元保持不变。

4.金融界-保险:为投资买份期权保险 上证50ETF期权仍处于试点阶段

2016年,市场保险交易行为占比为14.61%,市场受保市值(基于保险目的的交易合约面值)为 85.99亿元,较年初增长153%,单日受保市值最高达到106.55亿元,日均受保市值达到58.17亿元,较2015年增长243%。

5.中金在线-保险:保监会:保险销售可回诉制度拟今年出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已完成起草工作,拟于2017年出台。

6.中国经济网-保险:七省市3600亿元养老金已开始委托投资运营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实实在在打开了通道。”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透露。

7.东方财富网-保险:批六家否四家 保险牌照审批加快加严

2017年的月历还没有翻过两页,保监会就已批复了6家险企筹建,同时否掉了4家。这两个数字在2016年全年分别是20家与4家。保监会加快牌照申请审批的同时,也加严了审批把关。

8.同花顺财经-保险:上市险企业绩开年利好 平安寿险首月保费劲增四成

截至15日晚,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已披露2017年1月保费数据。记者注意到,在三家上市寿险公司中,除新华保险保费同比有所下滑,中国人寿和平安寿险业绩显示开年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