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贷款+保险”撑起普惠金融保护伞

太平洋保险在湖北快赔500万

发布时间:2017-02-19 16:50: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日前,太平洋寿险湖北分公司分别向法定受益人中国银行三峡分行赔付350万元、借款人徐某的家庭赔付150万元. 1月12日,湖北宜昌枝江市工业区一家企业锅炉爆炸,正在现场的企业老板徐某当场死亡。徐某曾于2016年2月4日向中国银行三峡分行营业部贷款650万元,在办理贷款时投保了太平洋保险借款人人身意外保险——“安贷宝”产品,保额500万元。事故发生当天,太平洋寿险宜昌中支工作人员连夜赶赴现场核查案情,确认事故责任属于理赔范围,迅速启动理赔程序,从正式立案到结案不到5个工作日。除去徐某己还贷部分,太平洋寿险将500万元理赔金赔付给法定受益人贷款银行和借款人徐某家属。

中国银行三峡分行信贷员表示,有了“贷款+保险”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当借款人发生意外事故时,贷款有了着落,如果是贷款已全额偿还或部分偿还的,保险公司将仍按保险金额进行理赔,这样一来,银行向借款人的贷款催收转化为事故慰问,小保险解决了双方的大问题。

据悉,近五年来,太平洋寿险湖北分公司已为超过50万名客户提供了逾500亿元保险保障,共支付“安贷宝”赔款近亿元,为1200多名客户偿还了贷款,避免了贷款人 “因意外返贫”。业内人士表示,“安贷宝”切实起到了保障银行资金安全的作用,同时又为贷款人的家庭解决了生活难题,为投保人免除了后顾之忧,是有效的风险转移手段,在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实施精准扶贫方面,“安贷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