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多轮次开展案件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7-02-22 10:55: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深圳保监局全覆盖、多轮次开展案件风险排查。

一是贯彻落实“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部署,全面组织辖内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深入开展自查,分批次对辖内保险机构开展现场督导,督促公司充分暴露问题、积极认真整改,并选取部分重点机构开展现场抽查。

二是开展反非法集资专项检查,将反非法集资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按照行业自查、督导推动、现场检查“三步走”的工作思路,扎实完成相关工作。组织各保险机构深入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强化公司反非法集资培训教育水平,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对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认识。

三是开展互联网保险非法经营风险排查。以互联网高现金价值业务、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跨界开展业务和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等为整治重点,督促指导保险机构全面排查,发现风险线索均已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