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印发金融产业发展政策

发布时间:2017-02-22 10:56: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辽宁印发金融产业发展政策,明确保险业发展四个着力点。保险业要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四个重点领域持续创新、先行先试,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保险解决方案。

一是立足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农村保险,继续开展“保险+期货”试点,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户运用保险及期货工具实现保值避险。二是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通道。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合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加强科技保险专营机构的设立和发展。鼓励保险机构针对创业创新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鼓励各级政府提供适当融资资源,按照商业化运作的原则,委托保险机构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早期较高容忍度的保险服务,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四是支持保险创新。积极推动保险与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组合应用,增强对产业结构调整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