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保险学会获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2-22 10:57:13    作者:王一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月17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的河南省社科联八届四次会议上,河南省保险学会荣获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河南省保险学会《河南保险》杂志编辑部主任王一川获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闻媒体工作先进个人”双项荣誉称号。

在过去一年里,河南省保险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省十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在保险的理论研究与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理论研究高度提升。圆满完成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新常态下农业保险助力河南省农业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和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研究中心联合课题“农业保险与保障粮食安全问题研究”。同时,启动与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商业保险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关系研究》课题。融合互动式理论研究成效显著。全年确立的重点研究课题18个,研究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互联网+、人寿保险营销、商业车险改革、种植业保险等多个领域,研究课题对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前沿性指导作用。自主创新热情进一步提高。省学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深入市场,搞好调查研究,撰写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文章。撰写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保险业转型步伐》《借助政策优势大力拓展健康业务的思考》等6篇理论文章,分别被《中国保险报》《经济管理》《理论前沿》等国家级、省级期刊刊登。其中,《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保险业转型步伐》荣获河南省金融学会举办的理论征文活动二等奖。舆情信息与新闻媒体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河南省保险学会一方面不断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对接,深入基层了解舆情动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做好信息上报与及时发布,较好地服务了行业发展。2016年,河南省保险学会共采写新闻信息稿件38篇。这些信息与新闻稿件的及时刊发,较好地反映了学会的重点工作、扩大了保险业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这次荣获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省辖市单位7个,省社科联学会31个。获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个人共119位,其中省辖市社科联53位,省社科联所属学会66位。荣获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与新闻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共18个,舆情信息与新闻媒体工作先进个人4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