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高效维权 严格执法

发布时间:2017-02-22 11:05:56    作者:徐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安徽砀山县常素侠女士向安徽保监局送来一面印有“高效维权 严格执法”的锦旗。一面小小的锦旗,承载了群众对监管部门秉公执法的肯定、对工作人员为民维权的感谢。当她说到让她纠结了半年的问题终于解决时,忍不住流下激动的眼泪。

从2016年8月起,常素侠多次往返于宿州和合肥,向保险公司反映其8份保单被“冻结”的问题,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又向监管部门反映,因该问题涉及保单较多,成因较为复杂,安徽保监局进行了多次协调。2017年1月,安徽保监局副局长璩斌现场接待常素侠,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局领导当场督促保险公司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反复协商,保险公司将保单“解冻”,并根据其意愿办理退保,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于次日签署书面协议,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