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险资成买港股主力

发布时间:2017-02-24 06:57:13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这轮恒指上升的行情中,兴业证券张忆东、李彦霖此前发布报告称,中资是港股的真主力,其中险资买港股是其中最强的力量。张忆东指出,去年9月,中保监容许保险公司透过港股通渠道买港股,险资去年11月起开始对港股进行规模性配置,至今年初部分存款及投资项目到期,险资遂重新配置资金,安全兼高回报的港股遂成为险资的主要目的地。现时恒指市账率(PB)仅1倍,远低于过去10年平均值。保险、基金、银行等机构资金将是内资流入的主力,配置需求潜力巨大。最强的力量仍是险资,在A股举牌模式受制约后,港股低估值蓝筹股对险资吸引力更大,2017年保险资产保守估计3%资金配置港股,至少2500亿增量资金。公募基金有望带来500亿元增量。

社保基金投资A股更是市场倚重的主力军。社保基金此前持续买入A股,并取得不错的收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2月20日说,过去16年全国社保基金年化平均收益率为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