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人的日历上没有特殊的日子”

——湖北人保财险春节车险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17-02-24 08:45:47    作者:蒋静雯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蒋静雯 张友琴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系统却活跃着这么一批舍小家、顾大家,与保户团圆的人。

1月28日大年初一

1月28日大年初一凌晨3时多,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定损员罗红伟接到救援电话,在该市东西湖柏环一路,一位客户的车辆因故不能正常行驶,停在了道路中央。接到电话后,罗红伟立即驱车赶赴现场。为保障道路畅通,他协助客户将车辆推至路边,并和客户一起等待救援车辆。客户感动地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罗红伟回答:“保险人的日历上没有特殊的日子,只有保户的安康。能为客户保驾护航,我很乐意,也很自豪!”简单的回答质朴而真诚,令客户感动不已。

这天下午,在人保财险黄石市分公司车商业务部驻店员张亚萍家里,一双儿女正兴高采烈地等着妈妈带他们去看新上映的《西游伏魔篇》,张亚萍也早早订好了夜场票,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就在这时,一位名叫袁方的客户给她打电话,要为新买的车辆办理保险手续。客户的电话就是命令,她抱歉地对孩子说:“等妈妈处理完阿姨的事再带你们去看电影,好吗?”然后迅速赶至距家20多公里外的下陆区长安福特4S店的工作岗位。

1月29日大年初二

1月29日,大年初二凌晨,孝感汉川市下起小雨,气温骤降,在该市马口镇金马大道上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人保财险孝感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定损员刘鸿嘉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出事现场,为客户拍摄事故照片,并热情指引客户办理后续定损维修事宜,为在深夜中焦急等待的客户送去一颗“定心丸”。

1月30日大年初三

1月30日,大年初三,大雪。人保财险恩施州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员李竞接到报案后,驱车50多公里,赶往利川市团堡镇石板岭的出事现场查勘。出险地在海拔1200米的高山上,查勘车在冰雪路面上不住打滑,十分危险。但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想法驱使着他艰难行进在通往出险现场险峻的路上,义无反顾。

1月31日大年初四

1月31日,大年初四清晨,零下3度,天气异常寒冷。十堰市突降中雪,出行的人们猝不及防地被风雪困住了脚步。该市郧西县羊尾镇郭家山村蜿蜒徘徊的山路上,一辆私家车因采取措施不当翻倒在山沟里,车辆四脚朝天,司机多处受伤。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十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定损员余涛立即赶往出事地点。因下雪山路结冰,查勘车在山脚下无法再前行,余涛弃车徒步5公里赶到现场施救并查勘,安抚受伤司机,为寒风中的客户送去温暖。

2月1日大年初五

2月1日,大年初五上午,宜昌市兴山县一客户驾驶东风多用途乘用车在转弯时因积雪路滑,车辆撞上路侧山体。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宜昌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定损员余志强不畏严寒,在弯多路滑的山路上,开车3个多小时,赶赴事故现场查勘,为客户送上暖心的服务。

2月2日大年初六

2月2日,大年初六,春运返程高峰来临。这天,荆州市下着小雨,寒风凛冽,路面湿滑,交通事故频发。人保财险荆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查勘定损员张佳璇一整天都奔忙在各个事故现场。其中的一起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的出口,而查勘车又无法开上去,张佳璇徒步到达事故现场后,按规定进行查勘,并向报案人员了解事故发生详细经过。客户对张佳璇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仍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举动表示由衷地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