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人保财险迅速应对强降雪

发布时间:2017-02-24 08:49:24    作者:任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21日,河北省迎来入春以来的首场大范围强降雪。气温骤降和降雪天气,给当地人民的生活生产和安全出行带来极大隐患。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从21日18时到22日8时,通话量6255通,呼入量3506通,较平日增长1.85倍;车险报案量1766笔,较平日增长1.83倍,受理车辆故障救援46笔。面对恶劣天气,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各分支机构迅速应对。


图为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查勘员雪中查勘出险车辆。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安排部分职员延迟到凌晨两时下班;同时,为保证第二天的话务畅通,中心所有员工提前到岗,主任、主管、休息人员、非话务辅助小组全部支援一线。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开通小额快处理赔通道快速结案付款,后台人员全力支持和配合前台人员,保障案件处理速度。二是加强现场查勘定损工作力度。保证24小时值班制度,外勤查勘员全员上岗,坚持第一现场查勘,对于损失轻微、责任明确的案件引导客户自助拍照查勘,进行微信理赔。三是结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防范工作。通过微信平台、电台等渠道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四是全力保证理赔人员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五是加强推广免费救援服务。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于当日7时通过理赔微信群迅速部署,启动全辖理赔应急预案,要求全员马上投入“作战”状态,随时做好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针对车险事故处理工作,一方面,该公司要求查勘员迅速对查勘车情况进行检查,安装防滑链,配备紧急救援设备;另一方面,要求各理赔分支机构合理调配理赔资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有序开展理赔工作;同时,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和事故发生地点,随时准备驰援附近事故,最大限度缩小客户等待时间,确保做到“小案让客户放心、大案让客户安心”;针对非车险理赔工作,该公司要求各非车险产品线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工作,为客户做好防灾提醒,提前进行非车险案件调查摸底,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在2月20日接到气象局发布的降雪预警信息后,积极安排应对工作。一方面,理赔中心增加查勘定损值班人员,确保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对于责任明确的小额案件“开绿灯”,报案客户在查勘人员电话指导下自行拍照后,可携带相关证件直接到4S店进行定损维修,提升理赔实效;另一方面,提前向客户发送降雪及驾车安全提醒信息,同时安排人员提前同4S店及修理厂进行沟通,保证出险客户车辆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维修。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体查勘定损人员集体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对于单方损失较小事故,该公司工作人员引导车主微信理赔,减少客户等待和查勘员赶赴现场的时间;通过微信向客户转发雪天安全驾驶注意事项、事故车辆免费救援联系方式、天气预报、交通路况、单双号限行信息,方便客户出行。

人保财险秦皇岛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及时启动应对雪天应急预案,所有人延迟下班,应对现场突增情况:做到雪天损失较大案件仍能及时到达现场,帮助客户处理事故;损失较小的指导客户进行微信理赔,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从21日18时到22日9时30分,秦皇岛市区接到报案51个,均迅速完成查勘。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推进后续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