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长人保财险快速理赔贫困农户

发布时间:2017-02-24 10:13:59    作者:刘宿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月21日,人保财险安徽天长市支公司会同天长市扶贫办及天长新街镇政府相关领导,前往石庙村关庄村民组,将6636元扶贫户种养业保险赔款送到受灾农户手中。

受灾户马昌林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系贫困户,自2016年开始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养殖家禽,不料出现了大量家禽死亡,经畜牧兽医站解剖分析,死亡原因系大肠杆菌与角膜炎混合感染。人保财险天长市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查勘、定损工作,打开“绿色通道”,快速理算报批,并在第一时间将赔款送到农户手中。此举得到了天长市扶贫办、新街镇政府及受灾农户的高度肯定,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种养业保险的宣传力度,通过让更多的贫困户参加扶贫户种养业保险,来增强其抵抗灾害、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悉,2016年8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相关工作要求,天长市人民政府决定拿出专项资金,为农村贫困户投保种养业保险。人保财险作为大型国企,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精准扶贫,主动配合政府工作,通过精心准备,为农村贫困户量身定制开办了种养业贫困户政策性保险,为贫困户发展种养业分担风险,为精准扶贫提供配套服务,得到地方政府及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