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与中国律师杂志社签署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2-24 13:39:2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人保财险”)与中国律师杂志社在北京正式签署了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推广宣传、客户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诉讼保全责任险的发展。

所谓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是指对《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诉讼财产保全制度推出的创新型保险产品,是以保险替代传统担保方式,为保全错误提供保险保障。

从全国各地实践来看,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的意义首先表现在保费水平低,能极大降低维权“门槛”,缓解执行难的问题,维护弱势当事人权利,避免出现“赢了官司输了钱”的现象。其次,诉讼保全责任保险能有效提高案件的保全率,以保促调,从源头减少进入执行的案件数量。多地调研显示,保全率上升,能有效缩短庭审时间,提升司法效率。

作为保险业跨界创新的典范,诉讼保全责任保险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法院、律师和当事人的欢迎和关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多次肯定了诉讼保全责任险的积极作用,2016年12月1日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财产保全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首次以司法解释的形式认可了保险担保的创新实践。

人保财险诉讼保全责任保险自2015年投向市场后,广受社会关注。目前,已得到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000多家各级法院的认可,累计为5万笔诉讼案件提供近3000亿元的保险保障。

据悉,为适应最高人民法院新政策,人保财险率先推出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保障范围可以覆盖财产保全、行为保全、证据保全和先予执行等多个领域,服务升级,全面为司法保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