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常州:电波诠释安责险

发布时间:2017-02-27 08:35:06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推进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的早日实施,常州市保险学会秘书长郭文昌于2月19日在常州新闻广播电台,通过电波诠释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

1小时的广播节目中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分析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出台的背景;二是找出当前制约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的主要障碍;三是解读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的目的意义和保险责任;四是探讨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的实施路径,即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法》及实施条例是前提,地方政府依法推进和纳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是关键,保险公司提供标准化和全方位的服务是保证。同时,真诚地呼吁地方政府、保险公司和高危行业的企业共同努力,让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尽快实施,从而让保险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近年来,常州市保险学会积极响应保监会提出的保险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的要求,常态化地通过常州广播电台、常州图书馆和常州大学等宣传阵地开展保险功能和保险知识的普及教育,为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打好基础和营造良好的新闻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