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2-27 09:05: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2月2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理赔环节是消费者投诉重灾区 险企应加快改善理赔服务

“理赔难是保险行业长期以来最大的痛点之一,各保险公司在提升理赔体验方面都投入重资。”保险平台壹保通CEO李卓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新浪财经-保险:人社部:生育险与医保合并 并非“五险变四险”

人社部强调,两险合并并不是简单地将生育保险并入医保,而是要保留各自功能,实现一体化运行管理。

3.网易财经-保险:巴曙松、朱晓:10万亿保险资金寻找境外资产配置

配置境外资产,有利于帮助保险资金拓展投资渠道,将有效分散资产配置风险,通过多样化的资产配置提高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

4.东方财富网-保险:瑞信52.8亿美元“偿债” 保险“猛将”蒂亚姆铁腕改革

瑞士信贷发布财报显示,“瑞信去年四季度净亏损23.5亿瑞郎(约合23.4亿美元),主要受美国诉讼和解开支拖累,并计划今年进一步裁员5500人。”

5.中国网-保险:业内第三家再保险机构开业 民营资本蠢蠢欲动

随着政策开闸和市场需求增加,再保险牌照发放开始松动,各大保险巨头陆续摘得保险牌照,社会资本蜂拥而至。

6.腾讯网-保险:增资不到位中法人寿偿付能力断崖下跌

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40.31%。在“偿二代”框架下,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和核心偿付能力的标准分别为100%和50%,中法人寿不但与监管要求相距甚远,甚至陷入现金流吃紧的尴尬境地。

7.同花顺财经:华贵人寿开业 打破贵州法人保险企业空白

2月24日,由贵州茅台集团及华康金融控股集团等11家股东共同发起的“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值得一提的是,华贵保险的设立打破了贵州省本土的法人保险企业的空白。

8.中国经济网-保险:“洋险企”保费高增速背后藏着痛

2016年外资险企表现强劲。28家外资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388.2亿元,同比增长40%,高于77家人身险公司总体的平均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