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节后市场呈春季慢牛行情

发布时间:2017-02-27 15:47:5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市场总体先扬后抑,上半周沪指三连阳强势上攻,后两个交易日开始震荡整理。市场在节后呈现出春季慢牛行情,在机械、有色、银行和基建等周期股的带动下,大盘上涨了2.98%,创业板上涨2.77%。目前A股主板的整体估值相对于港股、美股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在过去的一周,央行(2月20日-2月26日)净投放1850亿,以短期逆回购资金为主。而上周五SHIBOR隔夜、7天、1M、3M相比上周同期,分别上涨11.56BP、6.1BP、2.58BP、2.62BP,考虑投放因素,市场资金整体仍然偏紧。货币基金平均收益为0.0474%,基本与此前一周持平。

2016年,全市场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相对于2015年有明显的提升,随着年报即将陆续公布,或对周期性行业和消费类行业有着较好的预期。同时,海外股市不断地创新高,中欧基金认为A股目前的态势良好,投资者没有必要悲观或恐惧。

本周末,两会即将召开,市场大概率仍将保持稳定的态势。整体来看,中欧基金看好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投资者可以考虑持有价值蓝筹类的偏股或混合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