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民生保险“公益基金扶贫项目”入选“保险扶贫先锋榜”

发布时间:2017-02-28 14:16:52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中保协文化建设与传播专委会2017年全体会议暨保险行业自有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发布了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民生保险“公益基金扶贫项目”经过专家评选组的严格审核,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此次共有40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入围“保险扶贫先锋榜”,民生保险“公益基金扶贫项目”名列其中。中保协将定期发布该榜单,持续总结推广各地、各保险机构保险扶贫工作中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促进全行业不断提升保险扶贫的能力和水平。

据民生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民生保险投入5000万元资金,向国家民政部申请设立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并从2015年起,每年将公司利润的12%捐赠给基金会,用于其公益活动。

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在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推动新型城镇文化事业发展、推广全民阅读、参与公共文化事业基础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其他公益项目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截至2016年12月底,基金会累计捐款超1300万元,先后与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组织进行合作,在孤残儿童救治,贫困地区助学助教,公益项目创新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扶贫实践和探索。同时公益基金会在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救助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