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扶贫特刊

记者手记:心中的惦念

发布时间:2017-02-28 22:33:01    作者:史方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史方舟

2016年12月,记者来到位于云南省东北部的昭通作保险精准扶贫采访。

昭通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土层薄,气候条件差,日照虽然较多,但是日温差和季节温差很大,不适宜农作物生长。受地理条件限制,道路交通也跟不上。昭通11 个县区中,有10 个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是云南省贫困县最多的地方。

2012年昭通彝良地震时,记者曾前来采访过,对昭通有了了解,对这里有了关注。近几年,这里自然灾害频发,每每都对彝人产生牵挂。值得欣慰的是,保险精准扶贫正给这些贫困的山区人家带来巨大改变。

从北向南,自西往东,跨越4省市,全程1.5万公里,作保险扶贫采访的这段时间里,记者见证了保险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回顾这一个个保险扶贫故事,最触动记者的是精准扶贫项目的强大效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扶贫解决了大多数贫困户共同面临的生计问题,帮助这些无助、善良的人们重见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