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扶贫特刊

记者手记:难忘那个夜晚

发布时间:2017-02-28 22:40:50    作者:谢殊青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谢殊青

2016年12月12日,报社派笔者前往湖北咸宁采访。得知被拍摄对象是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陈洁,心里多了些忐忑。

在燕下乡的潘新小学,笔者第一次见到了陈洁——短发,面庞清秀,一身红棉袄裹得严严实实。

因为采访对象特殊,笔者没有草草举起相机,而是开始与陈洁一家相处。

为了拍摄更充分,笔者在小陈洁家住了一晚。湖北咸宁的冬季格外湿冷,窗户漏着风,房间里哈气成雾,笔者这个北方人非常不适应。其实,小陈洁和她爸爸妈妈住的房间和笔者的并无不同。晚上不时听到陈洁的爸爸在屋里发出咳嗽声。为了养家糊口还有还债,他兼了多份工作。

就这样,笔者在与陈洁一家人友好相处中完成了拍摄工作。

其实,每次举相机,笔者心里蛮纠结的,生怕自己的举动对陈洁和陈洁的父母造成伤害。离开小陈洁家好长时间了,常常忆起那个夜晚,心里对小陈洁一家挺惦念的。天气逐渐暖和了,想必她家的夜晚不会再那么冷了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