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扶贫特刊

记者手记:和草原的约定

发布时间:2017-02-28 22:44:37    作者:白继开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白继开

2016 年底,笔者作为《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针对当地干旱对牧区的影响以及当地保险公司的精准扶贫项目作采访报道。

12月1日,笔者同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这个季节里,风总是很大,白天很短,太阳在下午5 点就掉下草原的地平线。落日的余晖中,我们见到了牧民斯琴,

他告诉笔者,这些羊都上了保险。聊天中还得知,雇主达乎巴雅尔还为他买了人身意外险。在内蒙古草原牧区中,牧民们的保险意识正逐渐増强。

牧场地广人稀,保险公司查勘员每次入户都不轻松,往往要开车在草原深处奔波数小时才能到达,半夜回家也是家常便饭。

在4天的采访中,笔者不但了解到保险行业在边远牧区的影响力,也注意到当地保险人与农牧民之间深厚的情谊。离开牧区时,笔者与当地牧民和保险公司有个约定,夏季来拍摄采访他们防狼吃羊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