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扶贫特刊

记者手记:感受保险魅力

发布时间:2017-02-28 22:51:42    作者:王建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王建伟

2016年底,应《中国保险报》之约,笔者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卢氏县进行保险扶贫工作的拍摄采访。

卢氏县地处河南省西部边陲,与陕西省的洛南、丹风、商南三县接壤,是全省平均海拔最高的深山区国家级贫困县。

在卢氏县,笔者见证了人保财险建立起来的农村金融服务链给农民带来的收益和盼头,也见证了中国人寿把病困家庭带出困境的真实故事。

在卢氏县范里镇孟窑村,刚刚摆脱病魔的17 岁花季少女朱珍珍告诉笔者,她生病前前后后花费高达60 余万元,要是没有新农合、城镇医保和中国人寿的及时赔付,她们家就会因她的病一贫如洗了。

几句朴实无华的表述,道出了保险的真谛。让保险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有力支撑,成为防止致贫返贫的坚强屏障,我们仍需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