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南昌海航白金汇酒店火灾事故 江西保险业迅速排查出险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01 09:10: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月25日8时左右,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海航白金汇酒店疑因二、三层外包KTV装修切割扶梯引发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0人遇难、13人受伤。事发后,江西保险业快速反应,积极应对。

经排查,中银保险江西分公司承保了此次发生火灾事故酒店(二、三楼外包KTV除外)的财产综合险、酒店员工团体意外险、停车场责任险等险种。截至目前,此次事故财产损失初步估损约50万元。在人员伤亡方面,事故中遇难的10人,7人为装修施工单位工作人员,3人为酒店旅客。装修施工单位未投保雇主责任险及团体意外险,事故酒店也未投保公众责任险,且这10名遇难者尚未排查到投保了其他人身保险。初步确定13名受伤人员中有4人投保了人身意外险。

火灾发生后,江西保监局迅速行动,指导行业积极部署应对工作:一是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置小组,迅速排查事故承保情况和保险标的受损情况。二是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及时掌握事故进展情况,全力做好事故查勘理赔服务工作。三是实行24小时事故报告制度,安排专人定时汇总事故处置进展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和处置及时有效。

下一步,江西保监局将密切跟踪事故理赔进展情况,并督促指导相关保险公司切实做好保险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