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超越平凡 汇聚成峰——记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盖州支公司总经理李超峰

发布时间:2017-03-01 09:43:29    作者:那莹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那莹 记者 赵修彬

他很平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是,他却超越平凡,砥砺成峰。他就是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盖州支公司总经理李超峰。

2002年9月,年轻的李超峰成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的一名新成员。从一名员工做起,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地为客户服务,为工作忙碌,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超峰曾多次获得“中国平安财险辽宁省公司先进个人”“营口市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其工作表现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除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李超峰本人也很热衷于公益事业,一句“就想为家乡做点事”体现出他常怀对社会回报的一颗爱心。


李超峰

要做就做最好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常挂在李超峰嘴边的一句话。

2008年8月,李超峰被任命为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盖州支公司总经理。为了打造最好的团队,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走上了一条艰难的拓展之路。他们及时与客户沟通,努力维护好与各方面客户的关系。

无论是对大客户还是小客户,李超峰都一视同仁,经常走访。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加,他越来越感到提高业务素质的紧迫性,于是他常常督促员工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总结经验,增强理论和实践能力。他对员工说:客户购买保险,实质是购买服务,没有服务的保单,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对客户最大的伤害。

2010年大年三十晚上,李超峰正在和家人吃团圆饭,一个电话打破了欢乐气氛,一名司机报案说车辆发生单方事故。李超峰二话没说,放下饭碗赶到现场,协调交警、吊车,将司机和车送回了大连家中。在之后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他承担了案件的理赔工作,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配合交警、法院调解,8天后将30余万元赔款打到车主账户。

李超峰一方面带领员工积极开拓业务渠道,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信誉;一方面选贤任能,调整人员结构,抓好内部管理。在李超峰的带领下,平安产险盖州支公司在其任总经理的8年里,保费规模翻了几番,现在每年上缴各种税费超千万元,市场份额连续4年蝉联第一,在业界引起不小的反响。

“保险容易理赔难”,面对许多客户的这种心理,李超峰不是去对客户说教,而是实实在在地去解决问题。为了减少客户繁琐的手续,他简化了办事程序,只需要客户提供一些相关的单据,平安产险盖州支公司就为客户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对高端客户、优质客户或是因事不能前往公司的客户,平安产险盖州支公司上门服务。

平安产险盖州支公司连续5年获得盖州市明星纳税企业称号。连续3年被评选为“优秀县域机构”称号。2009年度李超峰被共青团营口市委评为“营口市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11年5月又被盖州市团市委评为盖州市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2016年被营口市总工会授予“营口五一劳动奖章”。

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

“我只想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这句很平凡的话浓缩的是李超峰对家乡的一片深情。

2009年,李超峰成为盖州市政协常委,并担任了民进盖州支部主任,之后又当选为营口市政协委员。盖州成立民进基层委员会后,他又担任了主委。面对这些角色,他感到的是一份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些责任和多年的金融保险经验,让他更深入地去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帮助盖州发展经济。“我很高兴能利用我的专业身份对政府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发展经济不仅是政府部门的愿望,也是我们每个普通老百姓的愿望。”

工作之余、假日休息,成了李超峰调研的好时机,他变得更加忙碌。2010年初,李超峰向市政协递交的《关于在盖州区域内经营财产、人寿保险业务应在盖州缴纳营业税和车船使用税》的提案,被评为盖州市政协第二号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亲自督办。在市地税局的大力配合下,此提案很快得到了落实,现在每年为盖州市的地税收入增加近5000万元,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2010年,他提出的《加快盖州老城区拆动迁工作,力争与北海新区同步发展最终形成一体化》的建议也被市政协评为重点提案采纳。

2012年,他提出的《关于做好盖州市五大板块大旅游体系,强力助推盖州全面崛起,冲刺全国县域百强的建议》《修建中国团山北海海洋公园》《为便民利民,车辆购置税应在盖州缴纳》《在盖州北海开办全日制高等院校》等也得到了高度重视。

在营口市两会上,李超峰提交的《高层电梯报废后应由谁来更换》的提案受到省政协重视,安排营口电视台记者到盖州做了专题采访。《地下工程应统筹规划》的提案得到营口市政府的重视,现正在制定营口市地下工程的行政法规,该规定制定完成后,将成为今后整个营口地区地下工程施工的管理规定和指南。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李超峰是实实在在的人,做的是实实在在的事。作为民进基层委员会主委,他带领会员积极开展各种活动,连续6年到高屯敬老院,又多次到盖州多个敬老院及部分乡镇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在2010年“八一”前夕,正值盖州消防大队部分官兵到大连执行救火任务归来,李超峰组织民进盖州支部会员到市消防大队进行走访慰问。

每当盖州市发出为灾区、为弱势群体募捐献爱心的倡议时,李超峰均积极响应。2012年8月,盖州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他组织会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捐款捐物,先后在博览中心、市政府、西城办事处、九寨镇政府等地进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几年来,他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捐款捐物达30万元,其中他个人捐款3万元。

盖州民进基层委员会成立后不到两个月时间,李超峰带领会员随即开展了金色夕阳关爱活动,到盖州市沙岗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各种物资和食品,并为老人们包饺子;到盖州市北海海洋公园开展调研旅游活动;到盖州市知名影院包场观影并现场开展抽奖活动;到盖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主题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书、食品、玩具、衣物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事,把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增强了基层委员会的凝聚力,彰显了民进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