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邯郸银行业金融机构力促普惠金融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3-01 11:59: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中国保险报讯【殷辛月 记者 张爽】

截至2016年12月末,邯郸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393.28亿元,较年初增加163.36亿元,增速达13.29%,有力支持了农村地区重点项目、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2016年,邯郸银监分局制定了《2016年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工作方案》和《关于金融去杠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等政策意见,将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并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农村金融服务及精准扶贫为抓手,明确了发展普惠金融目标责任与任务。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资金投放力度,截至2016年末,邯郸辖内农村区域机构网点达863家,较上年同期增加23家,累计布放各类自动机具1615台,POS机21291台,EPOS等其他支农结算设备932台。同时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开拓电子支付、网络金融等业务。对未通电话线、网线的偏远山村,开设了流动银行,由机构网点定期进村上门服务,有效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和短板,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真正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金融服务全覆盖。

邯郸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差异化信贷投放策略,重点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建设,全年累计发放美丽乡村建设贷款25.99亿元;山区综合开发贷款89.5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贷款2.43亿元,普惠金融便民店模式逐步形成。

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邯郸银行业与县政府、农工委、扶贫开发办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小额信贷扶贫为重点,主动进行精准扶贫普查。截至2016年12月末,邯郸全市累计建立贫困贷款需求档案1.74万户,累计向1.23万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1.56亿元。同时,选派部分金融机构优秀干部,成立驻村工作组,深入到所包贫困村,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