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3-02 09:10: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3月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人社部:年底前实现全国医保联网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透露,我国养老保险基金当期运行平稳,延迟退休方案将适时推出。医保联网、异地就医问题今年年内解决。

2.新浪财经-保险:首批养老金委托投资资金正划拨中 资金规模达3600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正式启动,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有7个省份,资金规模达到3600亿元,资金划拨也在陆续到位中。

3.网易财经-保险:人社部:更加稳慎地制定延迟退休政策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一项重大的经济社会政策,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将结合我国劳动力总量的变化、就业和社保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等实际情况,继续深入、认真地研究这项政策。

4.东方财富网-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受关注 多位委员呼吁统一护理标准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医疗、养老话题再度受到关注,今年,据记者了解,多位保险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涉及到长期护理保险。

5.中金在线-保险:险企四处寻求“补血” 37家险企多渠道增资超千亿

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去年6月至今,已有37家险企共计“补血”超过千亿元,是去年上半年增资额的两倍有余。

6.金融界-保险:2016年仅74个投连险账户正收益 类固定收益表现强势

2016年,投连险可谓一波三折,全年三度由盈转亏的“跌宕”,也令投资者们颇有些“怒其不争”。华宝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04只纳入排名体系的投连险账户中,仅74个实现正收益。

7.同花顺财经:别走!3000亿元保费今年到期愁死银行

2017年将有超过3000亿元的保险产品到期额度,如何加大存量客户维护力度,将这部分客户资金继续留在代理渠道内,特别是为无法继续购买中短存续期的客户资金找到合适的产品承接,将是今年面临的严峻挑战。

8.中国经济网-保险:原保费占比不达标险企数量减少两成

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原保费占比低于30%警戒线的人身险公司共10家,环比减少两成,且为去年各季度的最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