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银: 中国债市将吸引更多外资流入

发布时间:2017-03-02 16:13:24    作者:张伟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伟楠】

德意志银行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2016年, 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已成长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温和扩张。同时,境内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深入,人民币债券有望于今年下半年被纳入主要国际债券指数。

2016年,中国境内固定收益市场规模较前年扩大32%,已成长为美国和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债市的需求及流动性也得到显著提升。中国持续加强了对地方政府融资的监管、风险监控和风险管理框架建设,地方债市场规模成长了120%。信用债市场在多项有利改革助推下继续发展。2016年境内债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表现在向境外投资者开放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熊猫债市场的再度激活上。

德银认为,今年金融改革或重在建立一个有效、可持续的金融风险管理框架,为金融市场提供更多高效的解决方案,助推供给侧改革,同时深化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中长期经济发展及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