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建设银行累计捐赠近9亿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3-02 16:21:22    作者:张伟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伟楠】

3月1日, “建行公益•有你最美”大型集中展示活动在京举办。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先后实施了“希望小学”“母亲健康快车”“英模母亲资助计划”“成长计划”“成才计划”“百年职校”等100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捐赠资金近9亿元。在此基础上,建设银行还将长期持续投入,在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普惠的同时,勇担精准扶贫重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爱心绘制一幅“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画卷。

据悉,自2016年初开始,建设银行在全集团组织开展了“建行公益、有你最美”公益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编辑建行公益故事集、组织建行公益“三十佳”评选、制作公益宣传片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激发了全集团海内外分支机构、员工以及广大客户的参与热情。仅网络平台点击量就突破200万人次,投票参与人数达47万人次,机构投票反馈率高达95%。通过宣传,展示了建行公益的大美风采,激发了分支机构和广大员工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热情。

在建行公益大型集中展示活动中,来自全行12家海内外分支机构的员工登上舞台,运用情景剧、歌舞剧、诗朗诵、快板剧、微视频、微采访等表现形式,精彩展示了公益力量的建行成效,讲述了公益行动的建行故事,表达了公益梦想的建行情怀。

在集中展示活动上,向荣获2016年度建行公益“三十佳”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证书。

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出席展示活动,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祖继出席展示活动并讲话。

王祖继指出,“建行公益•有你最美”现场展现的都是来自我们身边、来自我们基层机构真实鲜活的人和事,他们以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言行、执着的坚守,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银行的价值理念,展现了大爱无疆的情怀,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他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

据了解,建设银行今年的公益事项已在全行工作计划中做了具体安排。在扶贫方面,建设银行集中力量抓精准落地,共承担了6.5万户、近20万人的定点扶贫任务,从总行到相关分支行都做了细化方案,措施到村到户。今年一开年,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同志就到安康扶贫点调研检查工作,通过总分支行“四级书记”抓扶贫。

王祖继强调,近年来,建设银行通过深化改革,推进“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创新型、智慧型”五大转型,实现了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建设银行将以感恩的心态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客户、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