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雪大风急 安徽保险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05:49:04    作者:尚子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尚子舜/摄影报道

近日,受大风、冻雨、大雪影响,安徽省阜阳市各县区特色农业受灾严重。“你好,是国元保险吗?我家的大棚塌了啊。”“喂,你好,俺家的母猪死了,估计是夜里冻死的。”……伴随着接报案电话不断响起,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各机构迅速成立查勘小组,第一时间奔赴各受灾现场进行查勘。


上图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查勘大棚损失。

查勘途中由于通往大棚基地道路多是乡间小道,道路上坑坑洼洼和积雪结冰导致车辆难行,查勘员们只有把车停下来顶着漫天风雪步行前往受灾现场。界首市能繁母猪养殖户秦喜国说:“我的养殖场距离界首 38 公里,来我们这里的道路都上冻了。这种恶劣天气下,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勘定损,你们敬业的工作态度值得学习!我们这次出险之后,能繁母猪保险起了很大作用。保险真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当时不是自己主动参加保险,损失可就大了。”

此次受灾,国元保险阜阳中心支公司共接到报案400余起,预计给农户造成8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截止到23 日,该公司查勘工作已全面结束。下一步,将开通绿色理赔快速通道,把快速理赔、维护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帮助农户及时恢复灾后生产,为社会经济稳定和农户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