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成功发行首期8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发布时间:2017-03-03 12:20:52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见习记者 李梦溪】3月2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境外平台成功发行首期8亿美元高级债券,市场反响强烈,投资者踊跃认购,彰显了全球资本市场对中再集团优异的经营基本面、良好的国际信用评级、优秀品牌形象的高度认可。

本次发行开创了中再集团利用境外债券市场进行融资的先河,在集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路演团队集体合影。

本次发行的债券类型为定息美元高级债券,发行规模为8亿美元,期限为5年,发行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3.375%,信用利差较初始指引收窄了25个BP。本次发行共吸引全球130多家大型专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倍数达到3.5倍。投资者类型较为广泛,以认购金额统计,银行类机构占47%、基金占33%、主权机构/保险机构占16%、私人银行占2%、企业占2%。其中不仅包括众多中资大型投资机构,还广泛覆盖了来自欧洲、中东等地区全球知名投资机构。

继2015年成功在港上市之后,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向全球资本市场宣传了中再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提振了全球投资者信心,巩固了公司在再保险这个备受尊敬的领域里的地位;同时首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也开启了中再集团灵活运用境外资本运作手段,助推实现“一三五”战略目标的发展进程。


中再集团成功发行首期8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

中再集团是中国唯一的国有再保险集团,根据A.M. Best的数据,以2015年再保险保费规模计,公司是亚洲最大、全球第八大再保险集团。截至2016年,中再集团已连续第七年保持贝氏「A(优秀)」评级,连续第三年保持标准普尔「A+」评级。公司根植中国保险再保险市场,积累了强大的专业技术实力与深厚数据优势,构建了科学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打造了突出的客户服务能力,与绝大多数国内保险公司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业务往来和合作关系,持续引领中国再保险市场发展。

本次债券发行由中金香港证券、汇丰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经办人,由银河国际证券(香港)、建银国际、招商证券(香港)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经办人。

中再集团将以此次发行为契机,全面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境内外资产配置,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全面发挥再保险服务国家战略的独特作用,进一步稳固国内再保险主渠道地位,增强在全球再保险市场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