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国政协委员苏如春:支持“互联网+”农业保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4 16:34:58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 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取得了较快发展,2016年规模达到417亿。农业保险已逐步成为加强现代农业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和农业灾害救助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农村社会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手段。但在全国政协委员苏如春看来,在当前国家“互联网+”战略以及“互联网+”农业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互联网+”农业保险的发展相对滞后,有必要加快“互联网+”农业保险的发展。

对此,苏如春建议,一要引导和鼓励行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农业保险。可借助大数据技术设计更加通俗易懂和更为满足农民实际需求的保险产品。

二是要增加中央财政对“互联网+”农业保险的直接补贴。建议中央财政对“互联网+”农业保险项目进行直接补贴,先行先试,逐步铺开。初期可由保险公司试点申请开展,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逐步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