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云南人保财险迅速给付临沧重大交通事故保险赔款

发布时间:2017-03-05 13:37:16    作者:姚定柱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2017年3月2日23时33分左右,从祥云往临沧方向行驶的川L50862号重型罐式货车,与从耿马往昆明方向行驶的云S18558号大型客车,在祥临线K2545+900M处发生侧方刮擦碰撞,致使大型客车侧倾于路边、货车倾覆到路下陡坡近200米解体,造成9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38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及时为该起事故开通了保险理赔服务绿色通道,24小时接受客户报案,及时安排现场查勘,简化理赔服务手续和程序,拨付专项赔款资金,主动排查事故车辆乘客投保情况,安排理赔人员对被保险人开展“一对一”的理赔服务。经排查,云S18558号大型客车乘客赵先生于2016年向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投保了“悦享人生”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理赔人员及时与赵先生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赵先生已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公司特事特办,及时启动简易理赔程序,于3月3日18时,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迅速向其家属支付了20万元人民币的身故保险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积极安抚家属的情绪,并协助办理善后事宜,这是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为临沧“3.02”重大交通事故支付的首笔保险赔款。

截至3月4日上午,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在持续开展核实驾驶人员情况、跟踪车辆施救及鉴定等工作,经公司协调,川L50862号车业主和车辆保险承保公司人员将于3月4日下午抵达云县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后续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