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业最大一笔大额支农融资发放

发布时间:2017-03-06 08:53:43    作者:李晓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晓波】3月3日,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向省内4家农业龙头企业发放支农融资款共计4500万元。该笔支农融资金额是我国保险业截至目前最大的一笔,远超以往发放的支农融资平均金额,为广东乃至全国解决农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累了经验,是保险业运用保险资金支农惠农的重大突破。

中国人保支农融资业务的基本模式是“融资+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第三方担保”。即由人保资本发行支农融资产品募集资金用于支农融资;人保财险组建专业团队负责支农融资具体业务操作,同时提供农业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保险产品;人保财险信用保证保险或人保认可的第三方担保方式,承担融资业务最终风险。在人保财险购买或准备购买农业保险并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的客户均可申请。

中国人保集团是目前保险业内唯一一家既能全面提供“三农”保险保障和服务,又能直接开展支农融资业务的保险主体。自2015年12月试点以来,人保财险作为集团支农融资平台,2016年已在全国23个省份为147个客户提供支农融资总计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