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国政协委员高国富:扩面、增品,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6 19:39:1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富表示,农业保险发展十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激发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各农业保险经营主体也不断开拓创新,于近年来先后推出了价格指数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性的险种,借助保险业在大数据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有效地降低了成本、更好地让利给广大农民兄弟。但鉴于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农民的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又相对较弱。

为此,高国富建议,应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发展,建议通过财政补贴,鼓励农业保险创新,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持续优化农险巨灾风险防范机制,通过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提升保险主体服务农业巨灾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