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大概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7-03-06 19:59:22    作者:康民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康民】

上周,市场出现回调,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08%、创业板指微跌0.52%、上证50下跌1.79%。短期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大幅上升,对汇率和国内利率的预期产生重要影响,国内资金避险情绪上升,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短期受到一定压力。不过,3月份进入全国两会期,各项议题或将催生一系列结构性机会,预期中期市场仍会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过去一周,三大事件影响市场情绪。首先,特朗普任职后首次国会演讲,重申了竞选过程中的言论,包括废除奥巴马主导的医疗保障改革、扩大基建及反移民、减税、促进就业及退出TPP协议等。其二,美联储发表言论并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如创下44年来最低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核心物价指数维持同比1.7%等,市场对3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从30%飙升至90%。美元指数当周最高突破102关口,收涨0.25%。其三,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吸引市场关注。

虽然外围市场消息较多,但国内市场稍显平淡。资金投放方面,央行上周净回笼2800亿,短期资金回落明显,市场流动性并未受太大影响。而随着美国加息的临近,央行近期的流动性管理可能会更加灵活和频繁。此外,美元指数走强,使得上周黄金、原油均出现回落。

3月份,国内进入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段。中欧基金认为,各项议题或将催生环保、养老、食品安全、二胎等相关行业的结构性机会。短期来看,扰动因素或将引发市场震荡,但中欧基金保持对中长期市场的乐观态度,认为周期和消费相关行业板块值得预期,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大概率不变。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价值蓝筹类的基金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