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获评PERE“2016年全球最佳机构投资人”

发布时间:2017-03-06 20:23:22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3月2日,全球不动产投资界权威大奖揭晓,PERE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不动产投资各项大奖榜单。中国人寿凭借其卓越的跨境不动产投资业绩,成功斩获“2016年全球最佳机构投资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 of the Year, Global)大奖,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中国机构。

PERE大奖评选始于2007年,由全球不动产投资领域各机构提名及公开投票选出年内突出表现机构及人士,在业内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代表了业界对于获得提名以及最终获奖的项目、机构以及个人的高度认可,Blackstone、Brookfield等全球顶级私募不动产投资机构均多次参与评选并屡获殊荣。在本次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大奖评选中,中国人寿击败全球多家知名机构投资人荣登榜首。

除年度大奖之外,中国人寿收购美国喜达屋资本精选酒店资产包交易,荣获“2016年度北美地区最佳交易”评选第二名。本次交易中,中国人寿作为领投人与最大持股比例投资人,协同全球知名主权财富基金收购了美国最大的精选型酒店资产包,资产总价值约35亿美元,项目遍布美国40个州,涵盖近300家服务型酒店,超24,000间客房,规模、网络及区位优势显著。

此外,中国人寿联合ARA收购上海世纪汇项目,是“2016年亚太地区最大单体资产交易”,资产收购总价约200亿元人民币。上海世纪汇项目总建筑面积36.2万平米,包括两栋甲级办公楼和一座购物中心,为上海极为稀缺的四线地铁交汇上盖项目,辐射范围涵盖陆家嘴滨江、碧云社区和世纪公园等高端区域,收益稳定,此项投资获得海内外广泛赞誉。

近年来,中国人寿依托其专业另类投资平台国寿投资公司,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投资原则,紧跟国家战略,抢抓市场机遇,积极推进产品创新,优化投资布局。截至2016年底,中国人寿不动产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千亿,并在纽约、伦敦等国际核心城市设立代表处。跨境投资成绩斐然,完成了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不动产投资,境外投资总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这对中国人寿进一步优化保险资产配置结构、分散投资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国人寿作为旗舰投资人与境外顶级机构合作,投资标志性大型项目,展现出了卓越的跨境不动产投资能力。投资英国伦敦金丝雀金融商务区办公楼、伦敦金融城甲级写字楼、与普洛斯联合收购美国核心物流资产包、投资美国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项目,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据介绍,未来,中国人寿不动产投资将继续在符合监管政策的前提下,投资中心城市核心稀缺物业、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物业及预期收益较高的机会型物业,重点关注全球发达国家地区和主要门户城市的优质投资机会,实现不动产投资业务快速、持续、稳健增长。